close

8/18第五天---越夜越美麗的神戶

 

本日花費

阪急梅田至三宮: 
¥370

坐錯車 : 
¥860

cityloop一日卷 : 650

7-11午餐 : 
¥385

異人館入場卷 : 500

明信片 : 
¥150

燈飾博物館: 
¥400

土產布丁: 
¥630

晚餐: 
¥1000

大摩天輪: 
¥600

觀音堂: 
¥700

JR回大阪: 
¥390

超市嘗試"豆乳": ¥148(試喝發現豆乳即為稀釋的台灣無糖豆漿...遜)

----------------------------------------

total: 6783



        今天的目的地是昨天二過家門而不入的神戶
。搭阪急到三宮,三宮是神戶的核心地帶,就跟梅田之於大阪是一樣的。幾天下來我們都學油條了,到大站的話有急行就絕對不坐普通車,有特急就更爽了,絕對不呆呆為了少等幾分鐘去撘走兩步停一站的普通車而得不償失。找到公車站,看到書上描述所謂「墨綠色充滿古典氣息」的cityloop站牌好興奮,然而由於太high也招致了樂極生悲的悲慘後果---撘錯車啦!也不曉得當時我們是在急什麼,看到一台白底鑲綠的公車就跳上去。我還記得當時心裡有個小小的疑問:「觀光巴士怎麼會坐這麼多像剛去買完菜的阿婆?」不過也沒放在心上,事後證明自己出來玩還是得耳聰目明不要莽莽撞撞才是。冒牌cityloop停的第一站不在我們事先查到的路線圖上,我們還自圓其說「應該是小站吧,所以沒標出來。」後來的一站也很陌生,這時候神經再大條也該有所覺悟了。胖子問他旁邊看起來像有大腦的帥哥,樣子像是大學生,果然還略通英文。帥哥很快就證實了悲慘的事實,叫我們趕快在下一站下車。於是我們三個就在一個不知名的小站牌跟一群大嬸一起等車坐回三宮。很慶幸我們沒坐到荒郊野外去,糊塗的下場是貢獻了大阪市政府一人八百多的學費。還好三個人在一起連耍烏龍了都可以苦中作樂,這時候就發現有好夥伴實在很重要。

 



           坐錯車  了...><



        後來看到正牌的cityloop,果然跟書上描述的一樣長的很優雅,而且跟我們搭錯的那台明明長的不像?!回想起來真不知道大腦是不是放在口袋忘了裝上去?cityloop上配有一個車掌小姐,上車跟她買一日卷,她會附上一張cityloop的路線圖跟時刻表。上面有多種語言並列,可惜中文是對岸的。對岸的中文實在很醜,有辱老祖宗五千年的文化,我很有骨氣的看英文。中共雖然鴨霸,台灣人好歹也要有這樣的傲氣。其實日本很多大地鐵站都有簡體中文標示,不過一眼望去並不會有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覺,有時候不注意看還真沒發現它的存在。Cityloop上滿車都是跟我們一樣拿旅遊書的日本人,這種感覺挺好的。沿路車掌小姐不停的碎碎唸,大概是在介紹神戶市吧,反正也聽不懂。我發現日本的公車司機都很愛碎碎唸,不像台南的司機大叔毎天都一副房事不順的樣子。日本的公車司機可是毎個都西裝畢挺,皮鞋擦的金光閃閃,而且下車還會跟你說謝謝耶…

 







一下車就看到的法蘭西館,這家生意清淡....











        第一個目的地是北野的異人館(p.s.所謂異人就是外國人的意思) 。本來看完旅遊書被作者的三吋不爛之舌打動,想從北野坡一路散步上去異人館。作者的說法是可以在路邊找家咖啡館,吹著神戶充滿異國情調的風,然後再漫步上去。這趟自助下來心得就是旅遊書參考就好。北野坡既然叫坡,就是有一定斜率的,再加上八月超囂張的日頭(日本的太陽並沒有跟人一樣客氣阿) ,還剩多少浪漫可言?三人用腹語達成共識直接坐到異人館前下車,迎面而來就是法蘭西館,看來生意有點清淡。





-->風見雞館



               

                    



我們決定直接殺到板友一致認為最代表性的風見雞館,磚紅色的外觀蠻搶眼的。買了風見雞館和萌黃館的共通卷,當然還有很多多館共通的護照可供選擇,不過那是給凱子買的。每個異人館門票平均¥500,要是把整個山頭的異人館看完,那個錢都可以省下來去京都找藝妓陪酒了。風見雞館的內部是還蠻奢華的,什麼家具都很講究,不過由於是神戶大地震後重建的,一切都顯的有點新、有點假。

















第二個萌黃館沒有風見雞館有看頭,外觀跟內部都比不上,不過根據事前作的功課,這已經是最有代表性的兩個了。                               

  



萌黃館









看完這兩個館肚子都餓了,走下北野坡本來想找所謂有氣氛又便宜的店吃個飯,發現其實最少大概都要¥1000左右才吃的到,這時候眼前適時出現了窮人的好夥伴---7-11。             北野坡發現超可愛的青蛙扭蛋機



酒飽飯足後再到每個異人館的門口晃一晃,像荷蘭館、丹麥館、英國館等等…這些異人館給我的感覺就是都好小喔,跟我想像中落差很大。像我一直很憧憬的荷蘭館,風車居然能被庭院的樹遮住只有小小一個,只能說旅遊書的攝影記者技術真的很好。















   丹麥館門口一遊







超小的荷蘭館







整體來說,北野一帶的氣氛真的還蠻浪漫的,不論是建築跟街道都給人恍若置身異境的錯覺。要不是太陽太大,我覺得這一帶應該是週末來換個心情的好地方。不過異人館本身卻讓我小小的失望,大概是期望太深,所以失望更大。但是來了神戶,不來這種具代表性的景點感覺又怪怪的。         這個就是方大師


下個目的地是大師想去的燈飾博物館。通常神戶一日遊的典型景點應該是:北野à元町.南京町à港塔.美利堅公園àmosaic商圈,不過南京町據說就是賣華人小吃的地方,想來想去實在沒必要特別跑到日本花大把銀子吃油不拉機的包子、鍋貼或是珍珠奶茶吧,不過聽說日本人很愛就是了。在日本真的沒看到半家泡沫紅茶店耶,害我好想念台南親愛的波哥,早知道就應該從台灣帶十杯紅茶拿鐵上飛機冰在旅館喝,開玩笑的啦才不會做這麼北七的事咧。















裡面還有一個謀殺案咧....

我們自己研究地圖發現cityloop停的站中離燈飾博物館最近的應該是市役所前,步行兩分鐘就可以到達。燈飾博物館其實蠻值得推的,裡面從最古早的燈一直介紹到現代的燈,雖然聽不懂日文不過介紹短片還是稍微看得懂的。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用燈做出來的街道圖,不知道為什麼燈就是會帶給人溫馨、幸福的感覺。

 







看完燈飾博物館下個目標是mosaic商圈,沒想到我們坐到神戶港邊全車的人都走光了。車掌小姐請我們下車,跟我們說”last bus” ,拜託才不到五點耶!真是有點混這麼早下班,還好我們坐了三次,也算回本了。Mosaic就在神戶港堤防邊,其實是一個shopping mall。不過很特別的是它是一整個木造、半開放的建築,裡面還結合一個小型的遊樂園,有很多可以逛的店,還有一整層的餐廳可以選擇。站在mosaic露天的陽台上看神戶港視野很好,神戶港白天看起來還好,晚上很神奇的瞬間變身美到不行。



我的背影...有當背殺的潛力...

我們先在一樓逛街,有很多賣神戶特產的店,敗死人不償命的snoopy精品店,還有大師最愛的生活雜貨店,不是我在說大師真的偏愛一堆哩哩扣扣的小東西。裡面的東西很多都好有創意,毎一樣都想摸一摸,要不是我跟胖子適時拉住大師,她應該會把人家整間店扛回家吧。






逛完也有點餓了,找了一間門口食物見本(樣本)看起來很好吃的店,我點了有很多小盤子的餐,一圓本次日本行的夢想,大師跟胖子都點ㄉㄨㄥˋ飯。我們一進去就發現這家店好像被一堆人包了,因為服務生一直幫空的桌子上菜。我們肚子都很餓,所以一起用充滿怨念的眼神看路過的服務生企圖博取同情。服務生大概快被我們的怨念擊斃了,不久就幫我們上菜了,嘿嘿…我的餐有飯還有一碗冷的麵,天婦羅要先浸到麵的湯裡面再吃,當然還有一堆小盤子裝的漬物。不久包店的人來了,居然很巧是一個台灣團耶…台灣人最愛吃了,證明了我們又誤打誤撞吃到一家好店。本來想去跟導遊同胞打個招呼的,不過胖子跟大師似乎都覺得我裝熟的行徑很可恥不跟我去,只好作罷。                                  圖片後面那家就是觀音堂



吃飽天也暗了,我們到mall的外圍走走,發現有一條人造的河,上面還有掛滿燈的橋,夜晚的mosaic超級浪漫的。走著走著居然發現大師很想吃的觀音堂居然在這裡也有分店,真是太巧了,當然要吃一下。神戶因為以前有很多老外,所以神戶的蛋糕甜食是和神戶牛排並駕齊驅的兩大特產。我門是窮人吃不起吹冷氣的牛,但是蛋糕當然是要吃一下的啊。觀音堂裡面燈光暈黃,桌上還點蠟燭,窗邊有小河悠悠流過,氣氛超好的。老闆推薦他們的招牌是Denmark Cheese cake,於是我們都點了飲料 +起司蛋糕的套餐,不會太貴大概六百多日幣。我們三個都對那個起司蛋糕讚不絕口,很濃郁又不會太膩,而且跟一般吃到的很不一樣,有點像是一塊圓形的比較緊密的海綿蛋糕上面鋪著一塊cheese,可是cheese跟海綿蛋糕卻又是黏在一起的,真奇怪?哈哈害我們三個像商業間諜一樣在那邊研究半天人家到底是怎麼做的,真是破壞氣氛。 懼高的某胖驚恐貌..

 



吃完就到我最期待的重頭戲---坐大摩天輪了。我費了好多口舌想說服大師跟胖子陪我坐摩天輪上see-through的那個位子,也就是連底都是透明的那個。不過他們兩個空有大個頭卻都懼高,唉害我孤掌難鳴阿。從摩天輪上看神戶港真的超美的,不過某胖子發現有風會從上面的窗戶吹進來之後就很害怕,哈哈哈。



摩天輪上自拍...胖子一過來就歪了一邊,真恐怖...







 神戶港夜景



在旁邊遊樂園發現一個巨大的麵包超人,我一直覺得他跟胖子長的很像。

坐完大摩天輪我們就走到旁邊的瓦斯燈街去瞧瞧,結果只有短短的一條,說實在的還比不上咱們成大晚上的工學院大道呢,不過只要心裡浪漫,看什麼應該都很浪漫吧。瓦斯燈街的旁邊就是煉瓦倉庫,顧名思義就是全部都用磚頭建的,現在已經改裝成一家咖啡店了。從煉瓦倉庫往海看背景就是七彩的大摩天輪,超夢幻的。煉瓦倉庫再過去是一個小公園,有很多板族在練習,光用看的我一身骨頭都快散了。結論就是帥氣的背後果然是有很多辛酸的。

 



最後我們挺著吃的飽飽的三顆大肚子跟浪漫的心走路去坐地鐵,日本行第五天超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at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