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雜誌或是報紙介紹台北的法式甜點
有幾家店的名字常常出現, 包括芙麗葉和小法國
我這個人不愛甜點
不過身為一個好學的愛吃鬼每個領域都要涉獵一下
這次上去礙於時間和肚子裝不下所以只吃了芙麗葉
不過還是把出門前做的功課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要是有人去吃了再告訴我好不好吃

芙麗葉-里昂教堂點心 

ADD: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97號
怎麼走:
1.從光復北路11巷(加油站)進來 
2.京華城對面的吉祥路(路口是7-ELEVEN)進來左轉 
3.從南京東路五段根吉祥路交叉口進來右轉
批踢踢推薦的有: 檸檬塔.草莓葛奴乙.棍子麵包


 檸檬塔,這個真的很好吃,不會太甜膩


棍子麵包的切面
她們的棍子麵包真的不錯吃
和DONQ的比較起來,它的皮更脆而中間白色的部分更柔軟,DONQ的中間的部分比較硬而且空氣比較多的感覺
不過缺點就是好像很容易潮掉
還我回來這幾天嚼的下巴好痠,離變成駱駝又更進了一步...


傳統法國鄉村起士麵包的切面
這個別看他切面的部分好像cheese很少
事實上呢皮的部分整個嚼下去都有很濃厚的cheese味
不過吃多了會覺得有點太鹹
我覺得他可能是用Cheddar cheese吧,感覺有點鹹偏苦的感覺
這個一開始吃會驚艷但是不太耐吃


法國鄉村松子麵包的切面
這個還不賴,松子很香,不過沒吃到也不會死就是了...

小法國Franciacorta

ADD: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批踢踢推薦的有: 瑪德蓮.Canele.Macaron. Saint-Honore(泡芙塔)
macaron這種法式小圓餅最近好像很紅,聽說是法國人很愛吃的下午茶餅乾
不過我也沒吃過

macaron


這張是在芙麗葉被招待的瑪德蓮小蛋糕
瑪德蓮的原文叫做
Madeleines
形狀通常都會長的像貝殼狀
聽說法國人都是沾咖啡吃


Canele
芙麗葉也有賣,她們取名叫波爾多小酒桶...很浪漫的名字!!
這個我今天去DONQ也有看到,據說口感像布丁,改天買來吃吃看

十五區法式烘焙
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星期一公休
批踢踢推薦的有:眾說紛紜...不過聽說服務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at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