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吃bagel了
只可惜台南只有倫敦派的bagel比較好吃
像"帶走貝果吧".長春藤賣的bagel在我對好吃的定義看來都不及格
特別遠征跑到台北伊通街吃NY bagels感覺也是少了那麼一個fu
我個人認為bagel好吃就是要外皮脆,裡面Q,麵團扎實,簡單說就是外面跟裡面的咬感要有對比
麵團為什麼Q好像是因為麵團是先燙過再去烤

這次難得去紐約
感覺真的像是來到了天堂
為什麼呢?
因為連我們住的hostel裡面小小的附設早餐店賣的bagel都已經大勝倫敦派了
我的紐約bagel初體驗第一回合
美方派出的的小卒一號就已經扳倒我的主將了
實力真是太驚人了....
光是bagel with cream cheese我大概就吃了十天當早餐吧
而且這還不包括在華盛頓吃的

美國有一個普遍的現象
就是賣吃的通常都是外來的移民
不是我在說口音真的超重的
所以還是先知道一些口味的英文怎麼講比較好

大家應該本來就知道的:
plain--原味, sesame seed--芝麻, cinnamon raisin--肉桂葡萄,onion--洋蔥, blueberry--藍莓,whole wheat--全麥,everything--就是everything囉
我原本不知道的:
poppy seed--罌粟籽,pumpernickel--黑麥
bialy--這個比較特別,回台灣查維基百科才懂,指的是中間沒有一個洞長的不像屁股的,而且在製作時麵團沒有先用水燙過就直接去烤
對了店員會問你說你的貝果要不要toasted,就是像烤土司一樣加熱烤一下
當然是有toasted才好吃囉!

bagel最基本的吃法就是bagel with cream cheese

老美吃bagel with cream cheese的手法非常豪邁狂野
塗cream cheese的手法要大刀闊斧不心軟
第一次拿到cream cheese塗了截面積足足有五公分的bagel我簡直嚇呆了^^
雖然心理想著應該超肥胖,但是還是吃的超滿足

到紐約還吃到書上介紹超有名的bagel專賣店--H&H bagels
位置在80街和broadway交叉處,離1 train 79街的地鐵站不遠
種類超齊全而且就只單賣bagel且只能外帶...要cream cheese得自己回家塗
早上去買門口排隊排超長的,而且大家都買好大一袋
我們拿到中央公園去邊餵麻雀松鼠邊吃
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忙裡偷閒的紐約客,真的生活在這個城市裡一樣
旅行的最終目的,不就是在尋找a sense of belonging?
旁邊坐著一個華人老公公和一個金髮老婆婆在餵松鼠
我看到他們帶著笑互望的眼神和握著的手
突然間心理一陣悸動...我好羨慕他們...
原來真的有愛情是可以一直走到很久很久以後的...have some faith in love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大阿笨情人節快樂!!
大家情人節都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at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